数字文创学院举办“明式家具之美” 艺术鉴赏主题讲座

发布者:李梦婷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12月26日下午,我校产业教授、江苏品润文化公司袁静老师来到数字文创学院,结合艺术概论课程开展“明式家具之美”艺术鉴赏主题讲座。江苏品润文化公司是明式家具制作技艺(古典家具修复)荣誉单位,承接过多项国家级博物馆、名人故居苏作家具的复刻及修复项目。参加本次讲座的为23级环境艺术专业的。

本次讲座依托于23级环境艺术专业基础课程,结合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从设计美的角度出发,详细为同学介绍中国传统家具-明式家具的设计美。明式家具是我国优秀的传统家具,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内容,家具的制作工艺榫卯结构更是凝聚了中国千年工匠的智慧。袁静老师根据国家会谈重要场所使用的明式家具,从造型、结构、装饰、材料等角度为同学们深度剖析明式家具美的体现。整个讲座中,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跟随着袁静老师的讲解,纷纷提出问题,袁静老师耐心解答。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学院可以多开展这样的讲座开拓自己的眼界和丰富理论知识。

未来,数字文创学院也将结合课堂需要和需求继续开展系列讲座,贯彻思政教育、文化自信的方针,提升知识和技能,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优秀工艺。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图文:杨雯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