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学子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应用赛项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苗新莉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202439日,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云计算应用赛项”比赛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院23计算机网络技术2班陈宁、22云计算技术应用1班李浩然两位同学组成的团队涂刚、蔡洁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凭着扎实的专业素养、过硬的专业技能,沉着应战,脱颖而出,获得此赛项一等奖(总排名第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41所职业院校82名选手报名参赛。赛项基于云计算行业云原生、云网融合、云边端一体化等技术最新发展、产业岗位需求、业务需求与工程应用环境,考核参赛选手云计算服务搭建、云计算系统运维、云计算应用开发等竞赛内容。我院陈宁、李浩然两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积极应战,较好地展现了自身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我院自2017年首次参加云计算赛项以来,在校、院领导的关心、大力支持下,教学团队7年来坚持探索赛课融合、潜心研究实践教学方法、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七年铸剑,一朝开锋,终获一等奖佳绩。今后,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机制,推动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与发展。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桂超

图片:蔡洁、蔡天泽


关闭